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检法同堂 凝聚共识!王庆品检察长应邀到保定市中级法院作专题授课

作者: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检法同堂 凝聚共识!王庆品检察长应邀到保定市中级法院作专题授课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检、两家凝聚司法共识、提升办案质效,5月18日,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应邀到保定市中级法院,围绕“坚守法治初心,维护公平正义,让法治软实力成为品质保定的核心竞争力”作授课交流。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建立主持授课活动,全市两级法院在各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图片2.png 

王庆品着眼坚决落实市委“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定、法治保定”部署要求,通过研学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分析、形势任务解读等多种方式,深入分析全市法院机关、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调要弘扬工匠精神,强化精品意识,扎扎实实提升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精准把握“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要增强做好刑事执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铁面无私的姿态践行法治初心和担当。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依法办案中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办案就是办人生”的司法理念,积极推动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努力做强品质生活之城的法治软实力。

李建立在主持授课时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主动接受法律监督,形成良性互动,提升办案质量;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办案合力,推动诉讼程序流转更加规范高效;加强沟通交流,做到学习互鉴,推动检法两家共同发展进步,携手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法治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