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竞秀公安抗击疫情工作爱心救助小记

作者:竞秀区公安局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竞秀公安抗击疫情工作爱心救助小记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来袭,短短几天的功夫,城市静默,马路空荡,居民们足不出户,隔着厚厚的围墙和钢筋水泥四顾茫然,有种“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的感觉。人们如同笼中困兽,各种行动受阻,各种不便和困难接踵而至,令人束手无策、苦不堪言。非常时期,在做好本职防疫工作,维持好辖区内隔离秩序的同时,全体竞秀公安力量牢牢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将群众的安危和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全心全意守护在群众周围的公安民辅警就如同横空出世的手和脚,帮助群众去到他们想去的地方,办好群众急于要办的事宜,为群众送上满满的关爱和温暖。竞秀公安的大爱与担当,得到了群众的信赖、理解和认可,为全区抗击疫情工作稳住了根基。




争分夺秒奔赴徐水,为癌症晚期患者送上救命药

image.png

4月26日上午11时,竞秀区公安分局先锋街派出所所长宋微接到辖区内君悦小区的社区干部电话,称在该小区居住的王女士(化名),其父亲为癌症晚期患者,昨天已经用完抗癌药物,其父亲居住在徐水区义联庄乡某村,当地难买到该药物,王女士称自己家中备有专用药,但因疫情封控自己没有办法出门为父亲送去,急的不知如何是好,顾向政府和民警求助。所长宋微了解到群众的诉求后,立即通知正在街面巡逻的副所长杨志娈,杨志娈马上带领辅警要宇浩、刘杰赶往王女士居住的君悦小区,见到王女士并了解到详细情况后,杨志娈毅然的决定开警车帮她将抗癌药物送到徐水区其父亲的住处。为了保障能准确无误的把药送到病人手中,杨志娈主动添加了王女士的微信,定准位置后,立即带领两名辅警驱警车火速赶往徐水区。兵贵神速,几十公里的路程,不到半个小时,抗癌药物就被送到了王女士父亲所在的村子,接过民警们争分夺秒送来的救命药,王女士的母亲感动的两眼泪花,连连鞠躬致谢说,多亏了有公安民警在。





一步步搀扶,点对点服务,爱心护送重病老人就医

image.png 

“4月25号就是去医院换药的日子,由于疫情封控出不去,私家车限制通行,换药已经拖延一天了。”80岁的年迈老人求助说。4月26日,正在执行抗疫任务的治安大队民警金双德同志,接到紧急护送高龄危重老人到医院就医的任务。他迅速与老人取得联系,经细心了解,老人每周都需去医院换药和体外尿袋,现因疫情被拖延,情绪非常低落。第一时间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确定好了要送往的医院后,金双德同志带领巡特警队员赵凯越,用警车一路护送老人顺利的到达医院。下车后,老人行动不便,金双德就与老人家属一起一步一步把老人搀扶到就诊室,并在诊室外耐心等候,待老人换好药和尿袋后,又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完成了 “点对点”的接送服务,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感谢和称赞。

男孩下楼做核酸将自己锁在门外,执勤民警携手交警帮其取回家门钥匙

image.png

4月27日下午2点多,分局督查大队辅警吴佳燕在保定市建委宿舍院内执行抗疫任务时,一名十三四岁的学生找到吴佳燕反映,因为疫情其父母被封控在公司,家中只有他一个人,刚才小区通知他下楼做核酸,因为着急,忘记带家门钥匙了,做完核酸才发现,现在自己被锁在门外回不了家,想出门找妈妈要趟钥匙。了解了孩子遇到的难处后,吴佳燕详细询问了其母亲的公司地址,情急之中拦住路面上正骑摩托巡逻的交警,说明了自己想委托其为该孩子前往其母亲公司处取回家门钥匙的想法,热心的交警同志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吴佳燕又从孩子那要到了其母亲的电话及公司具体位置交给了交警,交警驾驶摩托一路风尘仆仆,最终把钥匙交到了孩子手中,使其顺利的回到了家,孩子的父母在电话里连连向两位战友道谢。


心系百姓安危,为心脏不舒服的老人购买速效救心丸

image.png

刚完成支援博野抗疫任务的王佑乐,是竞秀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的一名民警,接到分局支援基层所队到一线参加抗疫工作的命令后,他毫不犹疑的再次奔赴到了抗疫工作的最前沿。4月28日晚7时许,绿园小区内一位70来岁的阿姨急切地向疫情防控人员求助,民警王佑乐发现这位老人脸色不对,赶紧将其搀扶到一旁的凳子上关切的询问,老人称自己心脏不舒服,急需速效救心丸,但小区封控,不能出去买,孩子也没在一起居住。王佑乐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急忙打电话与附近的保障药店取得联系,嘱咐好其他工作人员陪护老人后,便迅速开车前往药店买了速效救心丸,亲手照顾老人服下,并驱警车把老人送回了家中。老人感动的连连道谢,嘴里不停的念叨着:“警察就是我的亲人啊。” 

送餐车出故障,执勤警车接力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送盒饭

image.png

4月28日15时许,巡特警大队西院民警卞亚飞、辅警刘俊岐、张家浩、郑树伟在乐凯北大街执行防疫巡逻任务过程中,发现一辆车停滞在马路上,经上前查看了解到该车是为在社区参加抗疫工作的志愿者们送餐的车,谁知在行驶中发生了故障,本来就已经过了吃饭的点儿,这下车一坏,就会更晚了。听说这是为抗疫工作者送餐的车,车内有近100个盒饭需要派送到7个社区,想到已经下午3点钟了,还有那么多人在饿着肚子坚守岗位,卞亚飞马上提出由警车来为志愿者们送餐,并迅速带领刘俊岐、张家浩、郑树伟等人把餐盒转移到执勤警车上。警车载着盒饭及时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社区负责人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说:“警察同志,多亏你们帮忙把饭菜送过来,你们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
用行动兑现承诺,护送孕妇就医,唱响人民公安为人民主旋律

image.png

4月29日早上7时许,担负巡逻任务的牛景昌和谢辰林正驾驶警车巡逻至绿洲小区大门口时,一个小伙子向警车招手求助,民警牛景昌立即停车向其询问情况,小伙子称一旁怀孕六个月的妻子身体不舒服需要马上去医院检查,其妻子双手捂住高高隆起的肚子,看上去非常痛苦。正值封控期间,马路上没有车辆可乘,牛景昌立即和谢辰林二人迅速将这位孕妇和小伙子扶上车,并及时将二人送至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诊治。在医院门诊大厅,这对小夫妻一直双手合十,不停的感谢我们的民警。牛景昌和谢辰林两位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危难之中,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和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疫情期间,先锋街派出所辖区的一个单位有名外籍员工因为封控被困在办公楼里面,因为单位无炊具不能做饭,此员工连续几日靠吃泡面充饥,后来泡面也没的吃了,正在发愁之际,先锋所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刘书森和辅警董芳,在一线防疫工作中因为排查细致,发现了该员工的处境,马上汇报给所长宋微。经过所里兄弟姐妹一起积极主动的想办法,最终和本所食堂厨房邢大姐说好,把特意准备的两份满满的盒饭专程给他送到手里。在了解到该员工所在的单位不属于居民区,故无处做核酸检测,该所又与石化社区沟通协商,安排好每天由最近的核酸采集点上门为该员工采集核酸。这个乐于助人的大集体,从所长到民警,到辅警,到厨师大姐,一连串发自内心的关爱和无微不至的帮助,让身在异地又被隔离的员工觉得暖暖的,有了家的归属感。

不要着急,把联系电话给我,咱们一起来想办法,竞秀公安接您回家

image.png

 4月30日上午10时,风和日丽,竞秀区公安分局微博管理员和新市场派出所副所长田伟佳、辅警王飞、环保大队尹宇与求助群众如约在保定市妇幼保健院会面,两辆警车前后载着牟先生一家三口和其陪护的亲戚缓缓驶入竞秀辖区。牟先生是4月29日上午8点多通过向保定公安的官方微博私信求助,说自己的妻子刚刚生完孩子,明天可以办出院手续了,但因为竞秀区处于封控期,自己不知道怎么才能回家。微博管理员看到该条求助后,第一时间回复并和牟先生取得了联系,经请示领导,迅速电话协调了各单位部门,最终顺利的将牟先生一家接回了竞秀辖区丽景溪城家中。29号当天上午,确定了竞秀公安民警要开警车接自己老婆孩子回家的消息后,牟先生激动的在微博上说:“早上联系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保定公安真的很给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保定公安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期间,竞秀公安分局的全体民辅警,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汇聚成了爱的洪流,践行了初心使命,谱写了一曲动人的人民警察无私奉献之歌。

image.png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城市早日恢复生机,处处鸟语花香,大家一起携手走在五月明媚的阳光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