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涿州市检察院举办政治轮训大讲堂活动

作者:涿州市检察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涿州市检察院举办政治轮训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全体检察干警的政治忠诚根基,近日,涿州市检察院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政治轮训大讲堂。本次政治轮训由该院检察长王立红进行专题授课,全体检察干警参加轮训。

image.png 

王立红以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契机,给全体干警讲授了《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善于斗争敢于监督勇于自我革命的检察铁军》为题的党课。他首先领学了中央政法委印发的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他再次强调“十个严禁”划定了检察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制度成果,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举措。全体检察干警都应当深入学习和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课堂上,王立红讲到,全体干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以后的工作中,院党组继续全面从严治检,做作风优良的模范,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廉洁自律。将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紧盯小事小节、苗头倾向,防微杜渐、防患未然,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和司法办案不正之风,以过硬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他讲到,全体检察干警争做依法从检的促进者、法律监督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司法为民的践行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