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保定两级法院开展“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点击:

保定两级法院开展“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

为维护司法权威,加大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经保定中院党组研究决定,自5月13日起,在全市统一开展“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对集中行动进行了指挥调度。

5月19日,全市两级法院开展首次集中执行行动,共调集警力595人,出动警车145辆,对127件案件进行了突击执行。中院副院长肖伟对此次行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中执行活动取得实效;三是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用足用好执行措施,打出执行声威;四是加大宣传力度, 注重执行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image.png

凌晨5时,随着副院长肖伟“行动开始,整队出发”的命令,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开赴执行现场。李建立院长在中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智慧执行APP现场视频连线,指挥调度中院执行现场。5时13分,随着涿州市法院向中院执行指挥中心报告“涿州法院执行局成功拘传一名被执行人”开始,集中执行战果遍地开花,博野、阜平、望都、涞源、唐县等法院先后报捷。截至11时30分,全市两级法院共拘留、拘传105人,采取搜查措施86案(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结案70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54件,执行到位金额300余万元。扣押车辆21辆,查封房产5套,扣押其他财产149件,强制腾房3套,取得了“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的“开门红”。

image.png  

“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向全社会充分展示了保定法院打击逃避、规避执行等行为的坚定决心,强力震慑了被执行人,凸显了执行工作的威信和声势。下一步,保定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不断提升执行效率,以有力执行兑现民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