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愿云开雾散,疫去人安 ——一名唐县法院干警的抗疫日志

作者:唐县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愿云开雾散,疫去人安

——一名唐县法院干警的抗疫日志

4月15日凌晨3:40,闹钟响了,我赶紧起床。一旁的儿子好像感觉到我要出门,在睡梦中翻来覆去,我看了看他,来不及思索,走出了卧室。简单洗漱完毕后,我骑着电动车赶赴单位,凌晨的街头空空荡荡,显得异常安静。

图片3.png 

凌晨4:15,我到了单位。还和前两天一样,赶紧穿好防护服,和同事们一起列队出发。大家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一路上没有一声抱怨,只想赶快到达包联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不到5点钟,我们已经准备就绪。我在包联小区网格工作群里提醒居民们:“请抓紧时间准备好身份证件、口罩,注意保暖,接到通知后立即下楼”。过了不一会儿,负责现场组织的同事拿着扩音器说道:“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我立即通知了居民们。大家都很配合,有序来到楼下排队。我对分包单元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人数进行了清点,同时,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很快,除了需要上门采集的人员,本单元的居民都已完成核酸检测并返回了住处。

我没有停歇,开始帮同事一起维持秩序、清理现场。7:00左右,我们完成工作任务,列队返回单位。

7:30,我在食堂吃完早饭,匆匆返回了办公室,抓紧时间汇总核酸检测人员情况统计表,联系未在小区居住的居民,询问他们是否已经做完核酸检测,并与本小区在外工作人员一一取得联系,核实了他们的相关情况。

等到统计表发到工作群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才稍微得到了舒缓。休息片刻后,我开始准备上午的党务工作。

这就是我的抗疫日志。虽然很琐碎,很平淡,但我觉得点点微光,也能汇聚起抗疫星河。惟愿云开雾散,疫去人安,我们都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我想,这也是每一个人的心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