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蠡县法院用“道交一体化”一小时化解纠纷

作者:蠡县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蠡县法院“道交一体化”一小时化解纠纷

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保定市蠡县法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盯住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开创道交纠纷多元化解新局面。近日,蠡县法院运用“道交一体化”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

2022年4月,申请人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与被申请人宋某驾驶的无牌照微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双方车辆损坏。经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诉至法院。基于案情简单,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法院迅速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利用“道交一体化”网络平台进行视频调解。在调解员耐心、细心、暖心的调解下,仅用一小时,双方便自愿达成协议,宋某当即履行了赔偿义务。至此,该起交通事故纠纷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徐某在电话里对法院干警连声表示感谢。

“道交一体化”平台有效解决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中调解难、理赔难、诉讼难的问题,这也是蠡县法院全面实现诉源治理、推进多元解纷的生动实践。今后,蠡县法院将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中,将司法为民举措落到实处,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