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管理局副局长徐猛一行 到博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点击: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管理局副局长徐猛一行

到博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管理局副局长徐猛一行到保定市博野县法院就司法警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徐猛一行实地查看了博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室、六专四室、指挥中心、法治文化墙等场所,现场观看了司法警察警情处置模拟演练,听取了工作人员细致详实的讲解介绍,对博野法院在智慧警务建设及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观看了法警队工作宣传片《警徽熠熠 忠诚担当》,党组书记、院长吴震宇就博野法院全面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重点汇报了司法警务工作。县委书记刘永泽介绍了博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法院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

徐猛对法院警队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智慧警务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表率意识,践行使命担当,为打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要强化司法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注重程序意识与效率意识,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加强法警建设。充分发挥法警队保障机关安全与维护审判秩序的职能作用,总结经验、汲取不足、谋划新篇,做到业务工作抓基础,训练工作抓实战,队伍建设抓规范,切实保障法院审判环境安全有序。

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孟凡良,最高院司法警察管理局警训处处长徐智超,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东,博野县县委书记刘永泽,县长许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亚涛一同参加了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