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冀中地区检察院/保定监狱:联防联控,全力做好“高墙”内疫情防控

作者: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来源: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1年01月20日     点击:

    近日,冀中地区检察院驻保定监狱检察室与保定监狱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就贯彻落实好省检察院《关于监督配合监管场所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示》通知精神和进一步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保定监狱副狱长赵占勇等出席会议。

0

 会上,赵占勇介绍了监狱总体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了近期监狱人员信息摸排情况,防控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防疫工作情况。

 驻保定监狱检察室主任刘立杰通报了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冀中院工作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配合监管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监管场所内发生疫情,提出六点工作意见和要求: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保定市虽然目前未出现疫情,但保定监狱感染疫情的风险依然较大,要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清醒,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进一步完善方案措施,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按照最新要求、最新标准,查隐患、堵漏洞。信息摸排常态化、动态化,第一时间掌握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上述人员接触的干警情况。

 严格生活物资进狱管理,加大防疫物资的保障力度。继续落实好车辆、物资防控措施,进入监区的车、人、物必须进行消毒、检测。做好饮食卫生安全,彻底切断冷链食品进狱渠道。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做好个人防护。

 做好罪犯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籍罪犯的思想稳定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形势教育,防止罪犯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籍罪犯出现思想波动,监管干警及时干预,必要时予以心理疏导,防止出现监管安全事故。

 进一步加强监狱与驻狱检察室的信息沟通。监狱干警与驻检室干警要及时沟通,通报疫情防控、监管活动、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生活卫生、安全稳定等情况。

 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关系。树立每项工作都是重点工作的意识,疫情防控无小事,监管工作也是重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细而又细,考虑到位,落实到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