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李建立院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保定法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点击:

李建立院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保定法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12月14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保定法院建设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宣讲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东主持会议。

       李建立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他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不断凝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的思想共识。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服务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紧依靠团结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保定法院落地生根。立足司法职能,切实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法院工作实践中,融入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扛起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司法为民,站稳人民就是江山的政治立场。坚持锐意改革,巩固保持全省质效第一方阵优势。坚持从严治党,勇于用自我革命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全市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市中院党组“突出一项政治任务、打造‘8+4+7+N’系列法院场景、夯实一个根本保障”的工作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保定法院建设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