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河北法制报》刊发┃莫让花季染尘埃——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授课 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7月22日     点击:

image.png 

7月6日,《河北法制报》刊发《莫让花季染尘埃——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授课 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宣传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永超赴清苑区世纪中学进行法治授课,以下是全文内容:6月29日,担任法治副校长的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永超来到辖区世纪中学,以“莫让花季染尘埃”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学法守法、知止慎行、思患预防”为主题的法治课。“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上课伊始,高永超便强调了青少年时期对整个人生的重要性,并提醒学生们,无论是在与人交往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有高度的自我保护意识,若不幸遭遇不法侵害,要尽量保留好犯罪分子的身份痕迹信息,保留好证据;同时要及时向父母、老师等成年人求助,向司法机关报案。针对学生年龄特点,高永超从中学生校园意外伤害事故案例入手,通过翔实、生动的典型案例分析、释法说理,解答了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阐述了字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性,并且介绍了涉未成年人的犯罪现状、检察机关审查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和提起公诉的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情况,劝导学生们要知止慎行、遵纪守法,保证青春不偏航。课后,检察干警要求该校全体教职工人员坚决落实好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强制报告制度,坚决落实好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构建“六大保护”体系,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立体的综合保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