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保定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保定市公安局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点击:

        2月8日下午,保定市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安排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各分县局局长、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单位科级以上干部,驻局纪检组同志和优秀单位、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交警支队、东院各部门其他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政委、班子成员和科所队长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0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了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宣读了2022年度表彰决定,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最后,王广维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围绕聚焦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定、法治保定,打造八个公安场景,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讲了具体意见      0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维给退休民警颁奖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保定公安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多项工作成绩全省第一,全市110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4.2%,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上升。强势推进“古城义警”建设,打造了阜平“老区义警”、唐县“唐尧义警”等22个具有县域特色的警民共治组织,招募“义警”3.4万余人,群防群治力量覆盖率达到90%以上。抢抓数字保定建设机遇,深化大数据联创中心应用,研发数据应用模型1500余个,为基层提供技术支持10万余次,完成全域信控升级、智慧潮汐车道等建设,打造了具有保定特色的“智慧交管”体系,在数字保定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一项目一民警”“一窗通办”“互联网+政务”,创新警企会客厅,搭建警企连心桥,服务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市车管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等车管所”第7名,获批全国首批国产私家车生产企业预查验试点。实施警税联动,成立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得到国家税务总局肯定。国内首创法医微生物鉴定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国家级表彰奖励,83个集体、759名个人受到市局及以上表彰奖励。    0

                                                                                              会议颁奖现场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打造“八个公安场景”为抓手,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定、法治保定,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2023年聚焦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聚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内在驱动,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构筑保定公安现代化发展“四梁八柱”,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确保各项成绩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推动保定公安在实现全国领先、全省一流方面取得新突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