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河北保定打掉一特大制贩毒团伙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点击:

河北保定打掉一特大制贩毒团伙

原题目:2000余名警力尽锐出击

抓获涉案人员453名,缴毒7.8千克

image.png

近期,河北保定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部目标集群打零毒品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53名,刑拘犯罪嫌疑人167名,缴获各类毒品7.8千克,打掉制毒窝点1个,缴获制毒设备1套及制毒原料488千克人,成功捣毁一涉及京冀鲁苏等省的特大吸贩毒网络。

微信图片_20221223162104.jpg

缴获现场拍摄

2020年10月,保定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件中,经过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江(男,37岁,保定市清苑区人)毒品来源进行深挖溯源,发现其毒品来源于四川成都籍上线男子梁某金,后经进一步侦查发现,梁某金在保定市还有贾某斗、张某、王某等多名下线贩毒人员,获悉情况后,保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及时向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汇报,按照省厅禁毒总队“集群打零”工作统一部署,保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坚持“逢吸毒必查来源、逢贩毒必查上下线”工作原则,溯毒源、查毒友、定证据,实施全链条打击,对梁某金的上下线涉案人员深入摸排侦查,延伸扩线,经过数月的潜心侦查经营,逐渐挖出了12个活跃在四川、山东、江苏及河北保定周边等多地、涉及500余人的吸贩毒团伙。

微信图片_20221223162425.jpg

微信图片_20221223162436.jpg

缴获现场拍摄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案件收网条件成熟,最终在公安部、省公安厅领导的现场指挥下,保定市组织全市12个县区2000余名警力,开展对全部涉毒团伙网络成员统一集中收网行动。抓捕组连续奋战72个小时,将省内抓捕对象全部缉拿归案同时派员千里追踪,随着最后一名河南男子王某兵的落网外省、市涉案人员全部被抓获归案

据介绍,此案是近年来保定市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毒情实际,充分借鉴全国集群打零先进技战法的先进经验,立足本地,服务全省,面向全国,在抓毒枭、断通道、打网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优化、提升,创新打法战法,使重点区域毒品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做出了贡献,有效地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