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再次被评定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点击: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关于对2020至2021年度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的通报》,保定市车辆管理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在全国348个地市级及以上车辆管理所中位列第7,在北方同级城市排名第一,也是河北省唯一进入全国前20名的单位。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关于对2020至2021年度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的通报》,保定市车辆管理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在全国348个地市级及以上车辆管理所中位列第7,在北方同级城市排名第一,也是河北省唯一进入全国前20名的单位。


0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保定市公安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辅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打造保定车驾管业务全国品牌,对标“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目标要求,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全力推动保定车驾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近年来,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先后承担了6项全国试点工作,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和共青团中央授予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12月27日,保定市车辆管理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在全国348个地市级及以上车辆管理所中位列第7,在北方同级城市排名第一,也是河北省唯一进入全国前20名的单位。保定车驾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也为增亮城市名片、打造现代交通强市重点场景,贡献了保定公安力量。

0

0

以创新打造新颜值
         保定市公安局始终秉持“放管服”改革永远在路上理念,牢牢抓住数字保定发展新机遇,找准切入点,优化业务流程,步步为先,推进科技赋能,不断推出经验可复制、模式可推广的创新举措。以“小切口”撬动“大场景”,推出“智慧车管服务”系统,开发“驾驶人自助体检”、“智慧检车”等全国首创的功能模块,打造线上线下服务新模式,实现20余项车驾管业务随心办、上门办、预约办、应急办、终身办。以“小发明”实现“大规范”,建设智能档案库房管理系统,利用“数字化”处理手段,融合物联网技术,实现机动车驾驶人档案全环节电子流转,驾驶人档案全过程无纸化操作;实施“机器人”精细化管理,做到调取、查阅档案全过程系统操作,打造档案智能化管理新模式。以“小暖心”赢得“大民生”,全国首创牌证告知系统,通过短信和牌证信息大屏幕实时推送牌证信息,避免群众扎堆等候;建设蜂巢柜,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领取号牌;建设多维信息感知门系统,做到“非接触、无感知、不停留、不掏证”智能识别,增强群众体验感。
0
以务实打造高质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保定市公安局始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使命感增强创造性,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做精党员干部接待室,开设《车管倾听》专刊,聚焦群众热点话题在保定交警公众号创设“党员干部接待岗问答”系列报道,畅通解决群众问题新渠道,实现“一切问题在此解决”的工作目标。以责任感增强积极性,以培养高精尖业务人才为目标,依托“机动车生产企业预查验”全国试点,找到助力保定本地企业发展、进军全国第一方阵的“敲门砖”,真正实现了保定产长城汽车小客车免查验上牌的新模式,实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强”,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以紧迫感增强主动性,深入学习苏州、宁波、北京等先进地市经验,找差距、学理念、思举措、重实效,引进OSM标准化服务理念,对业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从细节入手,规范窗口服务流程和服务品质,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
0
以细节打造新品质
        坚持把群众评价作为衡量工作绩效的标尺,认真倾听群众声音,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秉持宾至如归的真诚,推进交管互联网中心建设,为群众提供365天全年无休的线上服务,实现全天候办理临时号牌申领等51项交管业务;采取增设坐感舒适的吧台椅等措施,营造“品质服务在您身边”的氛围,让办事群众有到家的感受。秉持想您所想的服务,立足“最多跑一次”,力争“网上一键办、上门帮您办”,推行“警医邮·家”服务模式,群众只需网上预约办理,实现驾驶人期满换证等车驾管业务的上门服务,创新“服务送上门”的车驾管业务办理新渠道。秉持不忘初心的精神,保定公安始终坚持“重实干、重结果”,以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需求为导向,研发机动车智能审核系统,实现了原来人工审核一辆车平均需要5分钟降低到7秒钟,群众等待审核签注时间由20分钟缩短到20秒,让群众在办理业务中体验更好、感受更暖、服务更满意。2022年,保定市车辆管理所共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941万笔,在全省交警系统年度考核中,保定综合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各项工作水平均实现大幅提升。

0

0

        光荣的表彰,承载着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保定公安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耕细作谋发展,笃行致远画新篇,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