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述往思来 向史而新——保定中院院史馆、运动健身中心正式开馆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点击:

述往思来 向史而新——保定中院院史馆、运动健身中心正式开馆

       10月14日上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盛大召开之际,保定中院隆重举行院史馆及运动健身中心开馆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为两馆揭牌并致辞。

image.png 

 讲解现场

       保定中院院史馆及运动健身中心,是法院两馆一站一中心“211”文化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史馆综合运用静态展览、实物展陈、立体空间造型、数字化技术和多媒体科技等手段,形象还原和全方位展示出保定中院七十五载跌宕起伏的历史脉动。

image.png 

院史馆内景

        李建立表示,院史馆是保定法院发展历程的重要承载与见证。自1947年晋冀分院五法庭开始,七十五载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是保定法院宝贵的司法文化遗产,是培植和筑牢全院干警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精神养料。院史馆展示了大量图片、实物、史实,是一代代保定法院人伴随着新中国步伐一路走来的历史群像,是保定司法审判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现实缩影。

      李建立希望,要进一步规划建设好相关配套工程,加强法治资源研究和开发,注重建章立制、强化运行管理,努力将运动健身中心打造成为全院干警放松身心、解压充电、健康工作的加油站,将院史馆建设成为弘扬保法精神,展示保法荣誉,宣传保法成绩,提升保法形象的新窗口,为实现保定法院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下一步,全院干警将从保定法院七十五载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昂扬向上、奋勇前行,为书写保定法院新的历史荣光担负起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