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要闻

保定:谋划城市更新项目近300个,总投资超1300亿元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4年04月16日     点击:

4月11日,保定市召开“聚焦城市更新 打造品质生活之城”新闻发布会。

0

据悉,保定市自推进城市更新,开展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以来,安置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果。目前,共有33个安置区已圆满交付回迁,剩余安置区正在加快推进。已经完成回迁居民2.2万户、8.3万人。

记者从现场获悉,安置区交付后,城改充分利用城改征迁盘活的土地资源,统筹推进安置区周边的市政设施配套和学校、医院、养老等功能性配套建设,建成各类市场85个,全市配套建设路网157条、95.85公里,20所学校、60所幼儿园、71个邻里中心和一大批街角公园、社区公园、城市绿地,着力打造15分钟、10分钟、5分钟生活圈,有效解决基础配套不足、环境条件落后、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

据保定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处副处长李涛介绍,2024年,全市共谋划城市更新项目297个,项目总投资约1316.86亿元,计划投资约447.93亿元。

此外,对于市民关心的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此次发布会上也公布了部分工作进展。保定市住建局已对全市住宅小区里电动自行车管理的相关情况摸清了底数,为满足充电需求,还需建设充电端口61904个,目前这项工作已进入施工实施阶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