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人民公安报》头版: 将平安播洒到家家户户——涿州市公安局刁窝派出所守护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2月01日     点击:

1月31日

《人民公安报》头版显要位置

刊登涿州市公安局刁窝派出所

守护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将平安播洒到家家户户

0

        (本报记者 张 哲 通讯员 臧新茂)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热气腾腾的年糕,堆成小山的年货,此起彼伏的吆喝,1月27日,河北省涿州市刁窝镇大集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辞旧迎新的喜悦洋溢在人们的脸上。

        当日,在刁窝镇万全庄村,涿州市公安局举办的“公安赶大集 平安送到家”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警营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满载新春祝福的春联、一张张饱含守护真情的福字,写满了公安民警的平安愿景。

0

  “大爷,我们给您送春联来了!”9时30分,涿州市公安局刁窝派出所包村民警胡永东、驻村辅警孙顺捷,拎着一大兜写好的春联、福字来看望胡大爷老两口。

  “这么冷的天儿,你们咋还跑过来了,快进来坐。”看到胡永东二人,胡大爷热情地招呼着他们往屋里走,“听说村头有警察给写春联,刚要去,你们就给送来了!”

  胡大爷今年72岁,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伴两人独自生活,是所里的主要照顾对象。在去年的洪灾中,胡大爷家的房子被水泡了半米多深,房子里的东西都被冲毁。所里民警辅警多次来到他家,帮助清理淤泥、联系装修、购买家具,让老两口很快从困境中走了出来。

  如今,胡大爷的家焕然一新,宽敞明亮的客厅,新刷的雪白墙面,三组新沙发,50英寸的彩电,两盆绿植更是将屋子映衬得温馨舒适。

  “这半年多亏了你们,可没少帮我忙活。”胡大爷接过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得合不拢嘴,不停地念叨着公安机关的好。

  “快过年了,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随叫随到!”临走时,民警胡永东叮嘱道。

0

  300余户受灾群众、11户重点帮扶困难群众、40余个重建房屋工地……聊起村里的情况,在村里忙活了半年多的辅警孙顺捷如数家珍,统计受灾情况、帮助恢复重建、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每天走两万多步,他生生走坏了两双鞋。

  “入冬以来,我们每天入户走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全面摸排受灾群众情况,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孙顺捷说,尽全力帮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每家每户都能安全温暖过冬,开开心心过年。

0

  10时15分,在一户已经封顶的重建房屋处,胡永东两人轻车熟路地走了进去。

  “付大哥,房子什么时候装修啊?”胡永东一边说着,一边将春联递给了房主付继军。

  “等来年开春就开始干,建好了肯定比原来的房子漂亮!”付继军的房子是五室两厅的格局,他迫不及待地给民警分享装修计划,对明年入住新房充满信心,“到时候,我想在院子里装几个监控,还得请你们给参谋参谋。”

  “没问题,我们肯定来!”离开付大哥家,胡永东两人又来到村东头的一家超市,临近中午,来这里买东西的村民很多。

  “大娘,快过年了,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大哥,建房补偿款都到位了,要守好钱袋子,别轻信电信诈骗”……

  趁着买东西的人多,民警一边给大家发春联,一边讲起安全提示。

  “看见你们,我们大家伙儿心里都踏实,安全感满满的!”李大哥的话,也引起了村民们的共鸣。

  大家都记得,去年村里的监控让水泡了,他们没黑没白地巡逻,村里的东西一件也没少;拆建、装修房屋村里进出车辆较多,他们每天在狭窄路段指挥疏导;一些村民家具建材临时在路边堆放,为了防止发生盗窃案件,他们每天在村口对进村入户收废品人员进行核实登记;前两天下大雪,他们带领志愿者当天就将积雪全部清除干净……

  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难忘回忆,正是警心为民、警民同心的温暖见证。

0

  2023年8月以来,涿州市公安局对受灾的211个村、159个小区进行包联入驻,提供现场办公服务,累计办理身份证2万余张、户籍业务1.8万余项、新车注册1.1万余辆、补换驾驶证1.3万余人次。

  “将平安播洒到家家户户,将祝福传递给每一名村民,守护受灾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我们再忙再累都值得!”胡永东说,这是全体民警辅警共同的新春愿望。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