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放眼全局,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思路,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一、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刀把子”的政治属性,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确保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命令和指挥。特别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确保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负责,勇于担当、勇于担责,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充分发挥“刀把子”的作用,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武器,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始终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和网上意识形态斗争,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打击网上各类有害信息,坚决挫败敌对势力策划实施“颜色革命”的政治图谋。要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情报预警、隐患排查、源头治理、整体防控等各项措施。要高度重视矛盾风险排查化解,紧紧围绕经济、金融、环保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风险评估、排查预警、源头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

  二、牢牢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思想,着力加强本地平安建设。要紧紧围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推进平安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着力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要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黑拐枪等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巩固和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继续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紧紧围绕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更加注重理念转变、机制完善、科技应用,大力推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加快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警务实战效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履行好公共安全管理责任,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牢牢把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基本价值取向,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公安机关是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既是重要参与者、践行者,更是关键推动者、维护者。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基本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的生力军作用,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新期盼。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培训、强化执法监督,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公安机关的每一个执法环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牢牢把握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警务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行政管理服务工作,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国家实施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认真研究推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政策新措施,进一步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要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惠及民生的各项改革政策的全面落实,不断推出新的简政放权、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扩大改革受益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下大力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好老百姓办事不方便等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积极主动参与党委政府部署开展的“精准扶贫”和“建档立卡”活动,切实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五、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新气象、忠诚干净担当的新作为,开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新局面。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始终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永远在路上,始终把各项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纪律严明是打造过硬队伍、提升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做到从严治警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加大民警纪律意识培植力度。深入持续开展 “警示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公安机关领导责任追究规定》等党纪党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进一步强化民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8小时外”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整治,做到抓在经常、严在平时。领导干部首先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正风肃纪、带头转变作风,以领导自身形象做给基层看、带着大家干。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强化队伍规范化管理,始终把队伍建设好、管理好、带领好、使用好,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不断提升违法违纪惩戒震慑力,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条例准则、规章制度等,着力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力度,始终高悬惩戒利剑,坚持有案必查、有错必纠、有腐必惩的“零容忍”,不断筑牢队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底线,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纪律过硬的新时代公安队伍。要加强思想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对队伍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同时要切实关心关爱民警,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付诸于行动、见诸于实效。各级公安机关既要注重着眼长远,认真研究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思路,又要坚持立足当前,扎扎实实地抓好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当前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彰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实效。

高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 王天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