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牢记“十六字”总要求,新时代道路上砥砺前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科学的行动指南。学以促用,用而适学,也是学习贯彻十大精神的实质和根本要求。结合到我们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个人感到,真正地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就是要把奋斗目标、工作的着眼放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度,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各项工作以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引,在新时代的征途中砥砺前进,奋勇有为,把公安工作融入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服务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上。

一是要大力夯实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作为维护社会安定的中坚力量,对党忠诚,是人民警察首要政治品格,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固坚持和严格坚守广大民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夯实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听党指挥政治根基不懈怠。要坚持从我做起,激励自身,带动队伍,从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上凝聚思想,昂扬斗志,推动实践。  

二是要全力践行为民服务的职业宗旨。为民服务是人民公安的根本职业宗旨,也是人民公安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征程中,人民公安要坚守根本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不断提升,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以群众期盼为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找到公安工作和群众工作的最大公约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舒适感和安全指数,在安定和谐团结向上的社会大氛围中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  

三是要秉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执法公正是公安工作的价值取向。强化法治观念、恪守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定力、严守法律底线,坚定不移做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始终秉持公平正义理念,牢固把握价值取向,是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践行使命任务的题中之义。要持续深化、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回应群众对执法公正的新期待新要求,竭力做到理性平和规范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民警的执法能力和水平。  

四是要保持遵规守纪的过硬作风。“万事皆归于一,百度皆准于法。”公安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纪律严明是队伍保持凝聚力、战斗力的根本保障。扎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要铭记工作纪律和规矩要求,要明是非、辨美丑,慎独慎微,自觉增强“免疫力”,筑牢“防火墙”,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挺起来,始终保持遵规守纪的过硬作风,努力用严明的纪律和规矩锻造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  王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