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保定市检察院扫黑办集体谈心再发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27日     点击: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卢彦芬组织扫黑办全体成员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摸清思想底数,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卢彦芬就如何推进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做好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站在一个共产党员的角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精神做好扫黑除恶这项关系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工作。

要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聚焦问题,深挖根治,立足检察监督职能,为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要以一种常学常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时常更新学习的新业务知识,尤其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新出的法律法规、指导性文件,必须第一时间学,学在前,指导在前,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同时,在工作当中要注意发现问题,注意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发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制约工作开展的问题,才能有针对性地推动工作开展。检察院是法律监督机关,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找准职责定位,立足法律监督职责,才能做好审查逮捕、出庭公诉等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为保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跳出就办案而办案的小圈子,要立足全局,强化检察环节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注重行业治理,注意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提出合理化的检察建议,与打造检察精品工作密切结合,提升办案的社会效果。以依法办案的实际行动维护保定社会长治久安,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