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保定市满城区法院依法对李战彪等20人涉黑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19日     点击:

7月15日上午,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战彪等20人涉黑案件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李战彪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8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被告人姜凯军、朱少朝、李占垒、魏斌斌19人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骗取贷款罪等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到一年不等的刑罚,并罚金。

经审理查明,自2008年以来,被告人李战彪以自己经营的涿州市盛远商贸有限公司、涿州市康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依托,使用暴力和经济手段控制组织成员,聚集组织成员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人数较多,成员基本稳定、内部分工明确、层级分明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通过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非法持有枪支敲诈勒索非法采矿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骗取贷款等违法犯罪活动,承揽城中村改造工程及垄断建材供应,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在当地形成恶劣影响。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战彪等形成较稳定的犯罪组织,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有组织的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社会、经济、生活秩序。据此,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罪行,以及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作出上述判决

部分被告人近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旁听。

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