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阜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三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点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保定市阜平县人民法院快审快结、依法审判,截止目前,共审结涉恶案件3件25人,判处被告人四个月至十四年二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均被保定中院予以维持,现3起涉恶案件均已生效。该3起涉恶案件的宣判有力的惩处了阜平县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净化了县域环境,打好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受到了县委及上级法院的一致好评,并被省院授予刑庭集体二等功,个人嘉奖1人。

一年来,阜平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党组精心安排、严密部署、狠抓落实,带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先后召开扫黑办工作会议42次,其中全体干警大会5次,党组会议8次,专题会议12次。成立专门扫黑除恶办公室,规范档案整理,强化线索排查,共排查五年来党员犯罪83人,惩治扶贫领域犯罪案件22件46人。加强与公安、检察、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尤其是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及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重点排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决落实“一案三查”,形成“打网破伞、震慑犯罪”的声势,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阜平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铁案”意识,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审判作风好的审判人员组成专门合议庭,并根据督导整改要求,成立备用合议庭,充实审判力量,负责涉黑恶案件的审理工作,形成涉黑涉恶案件主要领导管、分管领导抓、专业法官办的工作格局。周密做好庭审各项准备或预案,顺利完成黑恶案件的庭审任务,严格依法审判确保案件质量。同时做好整改落实,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