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市政协副主席、望都县委书记朱子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要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31日     点击:

5月25日,望都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员会2018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望都县委书记朱子强出席会议并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正确行使权力,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要善于运用抽象思维、辩证思维、科学方法去发现规律和处理问题。要敢于同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坚决维护好社会秩序、经济秩序和人民利益。

第二,要善于发现黑和恶的线索,要敢于碰硬,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第三,要发动人民群众深挖隐藏的黑恶势力,要把扫黑除恶与农村两委换届相结合。公检法要把主动排查和群众举报相结合,深挖细查。县扫黑办要认真梳理群众实名举报的线索和部门上报的线索,并将相关信息整理报县委主要领导。

第四,要聚集重点对象。一是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员;二是破坏望都投资环境和有意恶化望都形象的人员;三是把持基层政权,强买强卖、抢栽抢种、阻碍施工、违法乱纪的人员;四是要挟基层,长期操纵群众的人员;五是长期罔顾事实,恶意刁难政府的人员。县扫黑办和政法机关要认真梳理线索,积极主动,针对线索处理问题,要“铁腕”执法,并将其作为一项执政标准和执政理念长期坚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