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阜平县司法局全方位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30日     点击:

阜平县司法局全方位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一是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指导各乡镇司法所充分发动社区服刑人员检举揭发,获取涉黑涉恶线索,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黑恶势力罪犯适用社区矫正的,依法严格管理,对社区服刑人员中有黑恶势力犯罪前科的高危人员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一旦发现有社区服刑人员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被其它单位摸排上报,坚决追究核查单位和核查人员的责任。二是基层股负责指导各乡镇司法所动员人民调解组织和广大人民调解员(帮大哥)在矛盾纠纷排查中,注意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在组织人民调解员培训中,把扫黑除恶线索排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培训。三是律师所负责指导广大律师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注意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广大村居法律顾问,要注意发现乡村、社区涉黑涉恶线索。四是公证处负责指导公证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注意发现涉黑涉恶线索。五是法律援助中心负责指导全县法律援助中心及12348法律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注意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六是各乡镇司法所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在发现之日起三日内移交乡镇派出所,并向县扫黑办报告,同时向县司法局扫黑办报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