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保定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点击:

近日,保定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了律师协会、部分基层法律工作者代表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传达学习,统一思想。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及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明确工作纪律。市司法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律师接受代理“扫黑除恶”案件,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律师事务所和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律师协会报告,并提交统一规范的书面报告表。

三是强化工作保障。成立了以局党组成员、主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任组长的“全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具体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律管处,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的工作推进、情况掌握、检查督导等工作。为律师依法开展辩护代理提供业务指导,以确保我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