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访谈

标本兼治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洪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点击:

“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专项斗争关乎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全市旅游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充分利用‘1+3+3’旅游综合监管机制,促进旅游业健康、有序、跨越式发展。”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洪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洪强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和部署要求,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并明确职责分工,在具体开展中制定了五项工作举措:一是广宣传,通过各种平台、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明白纸等向群众广泛宣传;二是摸线索,通过下沉基层、旅游企业、到群众中走访调查,掌握第一手实情资料;三是查违法,继去年开展的“暑期整治”“秋冬会战”后,今年根据旅游市场中存在的各类违法现象继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做到检查一批,处罚一批,曝光一批,震慑一批;四是建机制,从扰乱市场秩序的源头抓起,建章立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达到标本兼治效果;五是强组织,充分发挥景区管委会、各级旅游协会作用,加强自律引导和惩戒。这些系列举措将会随着工作进展情况还会逐步丰富和完善。

李洪强表示,下一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结合全市旅游市场环境治理工作,广泛深入发动宣传,人人举报,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加大行业治理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诱导欺骗、强买强卖、零负团费、不签旅游合同等侵害游客利益的各种不法行为,积极开展品质游、诚信游,助力旅游业健康发展,不断增强游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