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访谈

突出“五个强化”使黑恶势力无处遁逃——访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达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点击: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人心向背,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我市是邮政快递业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全面净化我市邮政快递市场环境、对于加快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达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金达旺说,为全面肃清邮政行业黑恶势力,市邮政管理局将突出“五个强化”:一是强化领导。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配齐配强专门队伍,向局内各科室、向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重大意义,弘扬正气、正能量,营造全行业动员、全行业知晓、全行业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三是强化监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寄递领域涉枪涉爆专项整治等行动有机结合,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对黑恶势力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四是强化排查。重点从无证经营、非法经营中深挖涉黑涉恶线索;从违法寄递毒品、枪支弹药等案件中倒查涉黑涉恶线索;从白沟、高阳等重点区域筛查涉黑涉恶线索。建立企业内部摸排、执法部门与企业定期会商、群众举报等多个线索排查机制。五是强化彻底。对企业逐个走访、逐个谈话,确保“过筛子过箩”,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确保从严从细,不留任何死角,使黑恶势力无处遁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