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访谈

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商务领域各行各业——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红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点击: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市商务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结合部门职责,在商贸流通领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红琳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许红琳说,市商务局一是广泛宣传发动。重点围绕打击商贸流通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在全市商务系统周密安排部署,指导企业悬挂宣传条幅,到监管行业走访调研,向广大商户发放宣传手册,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商务领域各行各业。二是精心摸排线索。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分别设立了举报电话,积极发动小微企业和基层商户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对近年来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全面梳理,寻找涉黑涉恶线索;对行业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挖掘涉黑涉恶线索。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围绕商务重点行业和问题多发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开展了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站点;开展了典当行业金融风险排查,防范非法集资;开展了报废车市场、二手车市场综合治理,提升了规范化水平。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把专项斗争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建立了线索排查周报告制度、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行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违法行为联合执法制度等一系列长效治理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打击,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许红琳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打赢商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