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访谈

打击黑恶势力优化营商环境——访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 赵国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点击: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同时也是利企利税的好事。打击黑恶势力,优化营商环境,我们税务部门责无旁贷。”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赵国宏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赵国宏说,一直以来,保定市税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坚决遏制税收违法犯罪为出发点,以有效维护税收征管秩序为落脚点,查处了一批以虚开骗税为重点的各类典型违法犯罪案件,挽回了国家税款损失,规范了行业税收秩序,保障了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税务局针对税务领域的涉黑涉恶重点,专门提请市政府召开了打虚打骗专项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合力。

赵国宏表示,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当前税收管理工作实际,聚焦经济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重点打击在房地产、矿产品生产加工、建筑工程、交通运输、旅游景区等行业中涉黑涉恶势力投资经营的涉税违法企业;重点打击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中涉黑涉恶势力投资经营的涉税违法企业;重点打击在税收执法过程中发生的暴力抗税等案件。对符合条件的涉黑涉恶势力投资经营的企业,依法依规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及时推送有关部门共同实施联合惩戒。同时,配合政法机关除恶务尽,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组织体系,铲除经济基础,切实为全市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安全、洁净的经济税收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