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政法

高悬利剑扫除黑恶势力——访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徐占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点击:

 

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础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压倒性优势,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审判机关,法院对于精准打击惩治黑恶犯罪起着重要作用,我市两级法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一是我院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以及电视电话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二是制定印发《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措施,细化责任。三是成立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门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调配合。四是深入基层法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

    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从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加大宣传力度、依法从重从快审理涉黑涉恶案件、深挖背后“保护伞”等几个方面入手,确保在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通过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法院将高悬利剑,扫除黑恶势力。同时正告那些黑恶分子立即向司法机关投案自首,那些准备实施犯罪的立即终止恶念,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