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政法

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强势推进——访保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点击: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的重大举措。作为扫黑除恶主力军,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扫除黑恶、除恶务尽”的坚定信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势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保定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建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搭建了以扫黑办为龙头,市局各警种、各分县局全员参战的工作格局。在中央10个方面打击重点的基础上,结合保定实际,扩展了5个新领域,强力推进。通过深入摸排、广辟线索、依法严打、综合整治、宣传发动等措施,严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行动中,摸排了一批违法犯罪线索,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的团伙,整治了一批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深入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拳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坚决做到除恶务尽。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广辟线索来源,强化线索核查研判。进一步加大各类线索的查办力度,针对对各类有用线索,积极采取挂牌督办、上提一级、异地侦办等措施,全力攻坚、落地落实、一查到底。进一步强化与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区域的整治、治理力度,加强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净化治安环境。进一步强化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合作,坚决铲除涉嫌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在此,也正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踊跃提供线索。市公安局设立了100万元奖励基金,对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及时兑现奖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