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竞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保定强戒所积极开展在册吸毒人员社会心理服务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点击:

竞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保定强戒所积极开展在册吸毒人员社会心理服务

为做好辖区在册吸毒人员管控帮扶工作,降低复吸率的同时帮助更好地融入社会,7月29日,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禁毒大队邀请河北省保定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治科科长柴健同志协同心理咨询师走进竞秀区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对辖区5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开展心理咨询疏导活动。

image.png 

      柴健科长通过与疏导对象深入交谈,结合情绪、性格分析及游戏等心理测评方式,了解其在人际关系、就业等各方面心理压力,解析吸毒人员吸毒行为背后的个人、家庭、社会等因素。随后,心理咨询师与各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进一步深入沟通,帮助其掌握如何合理应对负面情绪,化解内心压力,引导他们“珍爱自我、积极面对人生”。

image.png 

通过这次社会心理服务指导活动,强化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戒毒动机和决心,增强了拒毒信念和拒毒意志,为他们重拾信心,更快更好的融入社会做出了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