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保定市高阳法院以“三个突破”助力基层治理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点击:

保定市高阳法院以“三个突破”助力基层治理

图片1.png

 2022-06-23 人民融媒体人民网人民科技官方账号刊登

图片2.png


6月23日河北法制网刊登

高阳县人民法院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打造无诉讼乡村、讲好法院故事上下大力气,助力基层治理工作,培育文明乡风。

在未成年人保护上谋突破。该院认真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用法治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六一”期间,该院开展系列普法活动,用司法守护“童心”。同时,该院贯彻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少年法庭依据法律规定,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对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未成年人陈某的监护人进行教育指导,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在打造无诉讼乡村上谋突破。该院注重构建联动格局,通过与乡镇党委政府、村级组织的协调配合,推动司法调解与其他调解方式的有效衔接,引导当事人选择非诉方式解决纠纷,把法官工作站打造成化解矛盾纠纷的“主阵地”,打造无诉讼乡村11个,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在讲好法院故事上谋突破。该院利用官方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发挥网络新媒体便捷、高效的优势,下大力气宣传执法办案的新成绩、司法改革的新进展、司法公开的新亮点、队伍建设的新进步等,努力营造群众了解、理解、支持法院的良好氛围,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