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保定警方抓获以帮人办理公租房为由​实施巨额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点击:

保定警方抓获以帮人办理公租房为由

实施巨额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7月10日,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连续蹲守,抓获两名以办理公租房为由,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商某、张某,涉案金额达116万元。

6月8日,该分局和平里派出所接张某(女,32岁,保定市人)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100余万元。今年2月左右,张某的同学商某通过微信聊天告诉她,自己有亲戚在住建局工作,专门负责公租房的建设和分配,可以为他人办理公租房手续,但需要收取一定的好处费。张某一听有利可图,便联系了自己认识的亲戚朋友共四十多人,收取了116万元的费用,张某自己也从中抽取了30余万元的回扣。可是张某左等右等不见公租房的钥匙,后来发现竟然联系不上商某,此时她感觉上当了,便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和平里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调查发现,商某于2016年就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副所长李子军立即组织侦查,可商某好像人间蒸发一样,一时找不到任何线索。民警没有气馁,从商某的社会关系入手调查,发现一名和商某关系密切的女子经常出入天鹅路某小区,但该女子在这一小区并没有住房。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女子在小区内经常活动的区域,有一处住房无论白天晚上都是窗帘紧闭,但晚上会有灯光。邻居反映从没见过这户人长什么模样,只有偶尔听到有送外卖的声音才开会门,民警怀疑这很有可能就是商某的藏匿地点。经过连续多日的蹲守,民警终于等到有外卖小哥给这户人家送外卖,就在开门的一瞬间,民警一拥而上跻身进门,将犯罪嫌疑人商某当场抓获。

经讯问,商某(男,30岁,保定市人)交代了自己谎称有亲戚在住建局工作,可以为他人办理公租房,骗取了张某11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商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莲池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因在向他人收取钱财时存在虚构事实情节,也因涉嫌诈骗罪被莲池区公安分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