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2022年“保定法院大讲堂”第十四场辅导讲座 ——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点击:

2022年“保定法院大讲堂”第十四场辅导讲座

——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为进一步扩展专业领域知识,及时填补法院干警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7月4日,保定中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常金星以“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为题为保定市、县两级法院民商事工作领域全体干警进行专项辅导授课。

常金星庭长授课中紧密结合实际案例和《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从“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无效的施工合同如何结算工程价款、劳务分包合同、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基本法律制度、黑白合同、是否备案对合同效力的影响、‘实际施工人’的几个问题、工程优先受偿权的几个问题、鉴定的问题”等八个方面深入讲解,并就本次授课前调研收集整理的建筑施工合同审理实务中的疑点、难点、盲点问题逐项答疑解惑,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办案经验。

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统一裁判尺度,提高法律运用能力,提升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的审判质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