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保定警方捣毁特大“网络占卜”诈骗团伙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点击:

保定警方捣毁特大“网络占卜”诈骗团伙

近日,保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成功捣毁以“占卜转运”为幌子销售“转运”产品的网络诈骗团伙。截至目前,总共捣毁犯罪窝点3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8人,涉案金额高达1500余万元。

image.png

 警方缴获作案手机500余部,作案电脑90余台

 2022年3月,保定市高新区警方在工作中发现,高新区某写字楼内一家公司借网上“占卜转运”为名实施诈骗,随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诈骗团伙以挽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名义,招募数百名业务员,通过占卜转运、销售转运产品等方式在网上实施诈骗。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在网上收集所谓运势、占卜的相关信息,利用统一话术诱骗受害人,并向其推销转运手串、转运项链等产品,产品售价从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这些产品均是从网上低价购买的劣质产品。

办案民警表示,所谓网络占卜转运,实则是该团伙以公司名义招聘一批青年男女,包装成“占卜大师”。经过统一培训学习诈骗话术、诈骗手法后,他们通过抖音、快手、微博、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打广告,称可以免费咨询感情、事业、学业等问题。受害者与业务员联系后,业务员利用受害人“祈福转运”的心理,达到骗取钱财目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