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蠡县“智慧普法”平台 为全民普法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插上“云翅膀”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蠡县“智慧普法”平台

为全民普法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插上“云翅膀”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理念,不断丰富和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构建精准普法、互动普法的法治宣传和服务新模式,保定市蠡县司法局推出“智慧普法”平台建设,该平台由“党建引领、习近平法治思想、蠡县司法局、在线学习、法治建设、公众号链接”六部分组成,是随身携带的、会说话的、永不休息的“普法宣传员”,全县各类人群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扫描“智慧普法”二维码在线查询和学习法律法规、法律案例、法律常识。

image.png

只有做到知法、懂法才能更好的尊法、守法。通过“指尖上”的普法,集中推送法治宣传教育的最新动态、“以案释法”典型案例、法治动漫微视频,实现了群众“点餐式”需求,为全县人民更好的学法、守法、用法提供了便捷条件。提升法治文化影响力,让法律知识更接地气、更通俗易懂,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只有做到知法、懂法才能更好的用法、护法。三位一体”联合调解中心的成立,对调解员的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智慧普法”平台使各级各类调解员能够随时随地汲取补充法律知识,及时学习、创新调解思路和方法,为调解能力和素养的提升提供了广阔的云空间。

目前,蠡县司法局已通过依托各乡镇、司法所、社区(村)等宣传阵地场所,悬挂“智慧普法”平台二维码宣传牌300余块,并充分发挥村组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微普法阵地作用,力争“智慧普法”平台宣传全覆盖。同时依托普法队伍、村(居)民委员会人员力量,手把手教授平台使用操作,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等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访问率和使用率。截至目前平台推出10余天,实际访问量已达2000余人次,该平台逐步被群众关注和认可。 

国因法而昌,法因人而贵,民因法而明。蠡县“智慧普法”平台将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织成动态的法的画卷,用接地气、润人心的方式向老百姓普及法律知识,为法治信仰日渐深入人心,源头预防的社会治理基础日益稳固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