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高碑店市检察院召开国有土地出让金追缴 联席会

作者:高碑店市检察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高碑店市检察院召开国有土地出让金追缴

联席会

为依法保护国家利益不受损失,同时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近日,高碑店市检察院联合高碑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涉案企业就欠缴的国有土地出让金召开了联席会。

据悉,今年以来,在最高人员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关于加强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检察专项活动中,高碑店市检察院发现辖区内存有2起欠缴国有土地出让金的情形。

image.png

会上,检察人员与自规部门、2家涉事企业共同研究了资金筹措办法、商讨了土地出让金的补缴时间、方式。最终,检察机关、自规部门、涉案企业三方达成了尽早将欠缴的出让金缴纳的共识。

为切实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的监督职能,有效保护国家利益,高碑店市检察院始终坚持诉讼不是目的,维护公益才是目的的办案理念,通过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以座谈推进会的形式办案,既减少检察建议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又通过当面释法说理,引导涉案企业守法经营、健康发展,真正达到节约司法资源、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

截至目前,一家涉案企业在检察机关线索摸排阶段已经将欠缴的48.08万元国有土地出让金全部上缴国库。另一家涉案企业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争取早日将欠缴的国有土地出让金补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