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清苑区法院:三年纠纷终化解 感谢信中述真情

作者:清苑区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清苑区法院:三年纠纷终化解 感谢信中述真情

珠联璧合共谋发展,一朝散伙情谊犹存。共享利润、共负盈亏、共担风险是合伙的主要特征,但是坚持诚信原则,更是合伙关系长久的基础和个人权益的基本保障。近日保定市清苑区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长达三年的退伙纠纷案件。

原告张某某与被告史某某、翟某某、高某某退伙纠纷案中,张某某与史某某等人合伙经营一家交通运输企业,张某某对经营过程中入伙资金、利润分配有异议,认为史某某的入伙资金有自己的份额,并且自己的应得利润没有分配到位。此争端自2019年2月26日原、被告合伙之初便初现端倪,经各方组织调解、协商仍争执不断,出于无奈原告张某某将被告史某某等人诉至法院。

2022年3月,清苑法院立案受理后,主办法官沈丽梅查阅卷宗发现,该案纷争已长达三年之久,若不妥善处理,极可能埋下更深的隐患,甚至转为刑事案件,原被告双方虽剑拔弩张,互不退让,各说各理。但作为多年的经营伙伴,存在着可调解的基础,于是决定将重点放在调解工作上。

法官及法官助理高度重视该案矛盾纠纷化解,法官助理李洋详细向原、被告了解情况,从合伙之初各方设想、资金投入、中间环节、具体事项等方面入手,深入了解出现分歧的原因。掌握情况后与主办法官沈丽梅共同研判,二人针对性地设计了该案的调解方案,对原、被告双方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回想起合伙的初心,最终原被告握手言和,达成调解。

图片2.png

“感谢清苑法院,感谢清苑法院培养出的好法官,谢谢!”当事人为办案法官送来了感谢信,纸短情长,信中质朴的言语透露着群众对法院的信任、对法官的肯定。

当事人的肯定与鼓励,是清苑法院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清苑法院将持续加大各类案件的调处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化解在源头,既有效减轻群众诉累,又提升诉讼效率,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