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保定市满城区司法局精心打造智慧普法平台 以“智慧法治”开启法治中国建设的数字化时代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点击:

保定市满城区司法局精心打造智慧普法平台

“智慧法治”开启法治中国建设的数字化时代

为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实现制度化、标准化和智慧化管理,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满城区司法局精心打造了“智慧普法”平台,为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工作赋能增效,进一步推动满城区智慧法治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智慧普法”平台架构“3+2+1”6大功能模块,搭载司法部海量知识库,涵盖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在线学法等功能,让智慧普法触手可及。其中创新打造的“民法典每日一法”模块,在首页以弹窗的醒目形式每天推送不同的民法典条文内容或典型案例,并可以进行点赞和分享,提高法治宣传的主动性和趣味性。

image.png

 

image.png

满城区“智慧普法”平台立足受众角度,做足内容支撑,使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知识盲点疑点难点都能够找到对应答案和生动案例,促进了群众从普法“旁观者”变身法治“参与者”,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高效助力了法治满城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