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高阳县检察院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点击:

高阳县检察院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

 image.png

“很荣幸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身份参与到检察工作中,我将以专业知识全力协助检察官办理专业案件,也希望通过这项制度,促进和检察机关的交流,帮助规范我们依法行政...”

3月22日,高阳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image.png

  仪式上宣读了《高阳县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高阳县人大副主任孙云龙和该院检察长安通向来自全县11家行政单位的12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新身份让我感觉肩上的使命感更强了”“我曾经收到过检察院的检察建议,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确实能够帮助我们改进工作”“希望通过受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加强与检察院的互相沟通了解,形成工作合力”……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特邀检察官助理积极表态发言,纷纷建言献策。
      “十分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参加这次聘任仪式,能请到各位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同志成为高阳检察的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是我们的荣幸!”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安通表示,检察官办理相关领域专业性较强的案件时,常常受限于缺乏专业知识,使案件的事实认定成为难题,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对全面提升检察人员能力素质,更好更优实现多赢双赢共赢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安通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检察+行政”互助配合新模式有助于提升办案质效、拓宽案件线索、参与社会治理。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对办案中的专业性“疑难杂症”实施“靶向治疗”,也希望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充分发挥媒介纽带作用,搭建检察、行政双方支持配合的法治桥梁,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交流,合力推进依法行政,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联动力量。

会议强调,行政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制度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好制度,检察机关与各行政部门要持续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制度优势,准确把握各自肩负的职责使命,特邀检察官助理受聘后,要切实当好协助办案的“参谋员”,协作互动的“联络员”,法治建设的“宣传员”,县人大将提供支持保障,共同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