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你的孩子我来带!” ​——高阳法院刑事审判庭尽显司法温情

作者:高阳县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点击:

“你的孩子我来带!”

——高阳法院刑事审判庭尽显司法温情

 

近日,保定市高阳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罪案件,该案中两名被告人系夫妻关系,其中苏某(男)现羁押于看守所,其妻子王某某被取保候审。开庭当日,两位特殊的“客人”不请自来,让审判长犯了难。

原来,2月18日上午9点,高阳法院刑事审判庭正在准备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可当取保候审的被告人王某某出现在法院时,她手上还牵着两个年幼的孩子。

经过询问,并没有其他成年亲属随王某某前来,也暂时找不到别人帮忙照看孩子。“这可如何开庭呀!”面对这两位特殊的“小客人”,审判长犯了难。一方面,孩子太小不能独自留在家中,另一方面,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未经法院批准的未成年人不能参加庭审。审判长权衡之下,与合议庭成员紧急协调,决定临时将该案改为网上开庭,并申请调解室安置王某某及两个孩子。

“你放心开庭吧,孩子我帮你带!”一名年轻书记员来到调解室,笑着对王某某说,她将两个孩子带到隔壁照看。随后,另外一名干警耐心指导被告人王某某熟练掌握了网上开庭操作流程,通过手机视频远程参与了庭审,而被告人苏某则在看守所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参加了庭审。庭审顺利结束后,王某某流下了感动、忏悔的泪水,她向办案法官及书记员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痛改前非,不再犯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