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定兴法院:充分发挥法院“软实力”的加速器作用 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司法力量

作者:定兴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2月22日     点击:

【提升法院“软实力” 跑出司法加速度】定兴法院:充分发挥法院“软实力”的加速器作用 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司法力量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人民至上的司法理念,自2022年1月下旬开始深入开展提升法院“软实力”活动,深度践行“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的发展要求,从“司法政务、司法业务、司法管理、司法服务”四个层面以期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2022版保定法院“软实力”标准,努力使法院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公正廉明的司法形象进一步树立,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定兴法院

充分发挥法院“软实力”的

加速器作用

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贡献司法力量

 

2022年,定兴法院将紧紧围绕市中院确定的“11344”工作思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大力夯实智慧法院和人民法庭两项支撑,持续加强审判质效、执行质效、诉服质效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服务发展、司法为民、安全水平、司法公信四个方面提升,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司法力量。

一是锚定航向,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新担当。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持续开展“十八个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六条举措”。聚焦园区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依法严惩阻扰破坏行为,强化政策法律支撑,助力防范法律风险。破解司法为民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排查化解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当好“生力军”,筑牢“护城河”。

二是聚焦要务,在公正高效上实现新发展。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刑事政策,严格证据标准,打击保护并重,依法惩治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集中开展黑财清缴专项行动。实施民事审判质效提升年计划,聚力良性运行机制建设。持之以恒执行攻坚,规范执行行为,推进部门联动。坚决打击和惩治虚假诉讼和抗拒执行行为,维护司法权威。

三是守正创新,在司法改革上迈出新步伐。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深化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和应用,大幅提升干警信息化应用能力,增强网上办案实效,强化司法大数据分析研判助力党委政府决策。优化人民法庭布局,重点推进多元诉前化解和“人人都是服务站,便民服务在身边”活动,打造标准化固城人民法庭,集中管辖环雄安50个村民事案件,集约立案和执行保全功能,精准服务对接雄安与乡村振兴。加强专业审判团队建设,提高院庭长“四类案件”监管比重,更好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作用。

四是固本强基,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形象。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四不”方面突出问题,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常态化坚持周三学习日制度,每季度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团组织作用。改善办公环境,建设文化长廊、训练中心,不断丰富机关文化建设。评树“办案标兵”、“调解能手”、“宣传之星”,组织审判专项课题攻关,突出青年干警人才培养和综合能力提升。完善分类绩效考核办法,常态坚持月末通报、月初点评和季度考核制度,保障法官依法履职,全力营造敢担当勇争先氛围。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彰显新担当。定兴法院将以不负时代重托的责任感、不负人民期待的使命感,积极奋进,披荆斩棘,勇毅笃行,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