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涿州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到涿州调研讲话精神

作者:涿州市检察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2月22日     点击:

涿州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

到涿州调研讲话精神

image.png 

 

 

1月26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最高检调研组一行到涿州市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检察干警,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涿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红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张军检察长在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就全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张军检察长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扎实抓好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职责使命和前进方向。二要强化大局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把检察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的精彩落实助力党的事业辉煌。三要践行司法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情同此心”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我在诉”全力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起“小案”,以永无止境的精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要做优主责主业。持续更新司法检察新理念,不断深化能动司法,创新法律监督方式,培育检察特色品牌,打造检察特色亮点,一体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实“质量建设年”工作,狠抓队伍素能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对标对表,大力弘扬啜国群同志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绩。要关心关爱困难干警,持续抓好严管就是厚爱,全面落实“三个规定”,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