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唐县县委政法委就“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到心连心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实地调研

作者:唐县县委政法委     来源:唐县县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点击:

5月12日,唐县县委政法委谭建军主任和刘强主任到唐县心连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就“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进行实地调研。唐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调委会陈同喜主任、李瑞龙参加了调研。     

唐县心连心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陈同喜介绍了调委会情况:自2017年成立以来,共成功调解案件62件,包括婚姻家庭、交通事故、赡养老人、债务等多种纠纷,介绍了一些典型案例,通过合理的方式顺利解决了各种纠纷,使当事人得到满意的结果。调委会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校园进行法治宣传,以增强师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

唐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民间矛盾纠纷多种多样,调解基层纠纷需要扎实的功底。调委会成员包括退休老干部、乡贤和法律工作者,他们既具有专业的法律知识,能在调解过程中做到有法可依,有理可据,同时又有一定的威望,使当事人能够认真听取其意见和建议,从而更加顺畅地进行调解。

唐县县委政法委谭建军主任对调委会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在人民调解的过程中双方让步才能调解成功,各退一小步,就能获得比较满意的结果。化解民间纠纷,既解决了人民矛盾,消除了他们的忧愁,同时解决了信访隐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维护了社会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