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曲阳召开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曲阳县委政法委     来源:曲阳县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点击:

    3月17日,曲阳召开全县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县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建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0

3月17日,召开曲阳县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0

县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建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政法委和各乡镇政法委员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严格《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中明确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把此次教育整顿作为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的实践锻炼,扎实有效推进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牛建亮强调,全县党委政法委系统要坚决落实好上级和县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围绕、四个增强”:

一是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政法委和各乡镇政法委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自觉抓紧抓好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实现政治建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为实现曲阳大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围绕落实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一目标,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紧盯中央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全面落实省委王东峰书记强调的“六查六看六改”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标本兼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打一场铁腕治理、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三是围绕抓实重点环节,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实效性。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力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做到教育整顿不偏向、不走样。学习教育环节。严格落实《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专档、开展集中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组织专题知识竞赛、参观红色基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有计划、有载体、有特色、有效果、有记录,确保学习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查纠整改环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工作效能、影响群众满意度的堵点、难点问题,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克服“关门主义”,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及干警监督检查和处理力度。总结提升环节。着眼长效建机制,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政法委机关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建立健全监管制度体系,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如何开展忠诚教育、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完善内外监督制约机制等研究制定长效工作机制。

四是围绕强化工作实效,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有序性。要强化领导责任、宣传引导、协调沟通和统筹兼顾,全县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专班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有序组织推动好教育整顿。要充分运用“曲阳政法发布”“今日曲阳”、电视台等媒体,及时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成效。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建党百年庆典活动安保、市域社会治理、村“两委”换届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县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郝士辉同志宣读了《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各乡(镇)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