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高碑店市人民法院 践行使命勇担当 全力以赴战“疫”情

作者:高碑店市人民法院     来源:高碑店政法委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点击:

年关将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高碑店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行动、积极响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战“疫”情。

制定方案,迅速安排部署

市法院专门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贾士辉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和人员,组建疫情排查自查上报工作群,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规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形成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的网格包干管理格局。

0

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根据高碑店市委统一部署,市法院组织20余名干警深入分包检查点,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定期消毒、摸底排查、宣传教育等有力措施,严格控制居民外出,劝导不遛弯不扎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按照有关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0

逐人核查,全面摸排自查

通过对全院干警11月份以来外出轨迹进行摸排、每日上报体温变化、全面进行核酸检测等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安排专人每日在进院入口进行体温检测,未经检测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院机关办公楼和审判法庭等场所。

网上办公,工作正常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市法院对立案、缴费、开庭、执行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积极引导诉讼案件当事人利用移动微法院平台,通过跨域立案、电子缴费、网上开庭、网络查控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除此之外,广大群众的涉诉信访诉求可以通过信件、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途径提出,高碑店法院安排专人按照程序及时回复和解决。

防控宣教,抓好舆情引导

加大教育力度,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全体干警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