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安国市政法机关在行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点击:

近日来,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坚持抗疫与维稳并重,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迅速安排部署,一线检查指导。按照全市的安排,全市政法机关迅速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市委政法委先后印发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维稳通知、维稳方案和维稳预案。

启动防控检查站,严控疫情输入。按照领导小组安排,1月27日成立高速口、保衡路淤村、定河路三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入安国车辆逐一登记,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按照上级工作调整,1月30日检查站整体工作移交交通部门,期间共检查车辆2800余辆,劝返外地车辆90余辆。

防疫与维稳并重,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依托综治视联网平台,对疫情防控期间维稳工作开展视频巡查,启用探头68个,累计巡查时长7000分钟。印发安国市人民法院、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安国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1100余份,持续开展夜间巡逻防控,严厉打击不服从疫情管理规定行为,对南娄底乡因疫情防控辱骂村干部的徐某峰给予行政拘留7日处罚。

加强法律宣传,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加强全市防控工作法律宣传,印发疫情防控法律宣传彩页和明白纸各5000份。抽调政法机关干部30余人参与社区排查防控工作。

截止目前,公安机关投入疫情防控力量640余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投入疫情防控力量60余人。全市政法机关共投入疫情防控力量700余人。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