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点击: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和市教育局联合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副检察长受聘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保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光耀为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颁发聘书,主席台领导代表保定市教育局为各位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保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光耀指出,此次聘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对省检察院决定的贯彻落实,更是了解校园治安状况和师生法律需求,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的新举措。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以“检察长兼职法治副校长制度”的实行为契机,积极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推动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主持聘任仪式并宣读《关于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辖区中小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的通知》。

傅君佳要求受聘的法治副校长,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兼职法治副校长制度;要牢记神圣使命,切实履行好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兼职法治副校长职责;要充分发挥职能,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服务;要凝聚合力,实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与司法保护工作双赢多赢共赢目标。

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表示,此次聘任的法治副校长是我市教育系统聘任的级别最高的领导,充分说明了各级领导对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视,教育局将会在此项工作中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的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师范附属学校校长王淑英代表学校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校方将依托并充分发挥保定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继续同检察机关加强配合,共同做好学生法治教育工作,让法治观念深入到孩子们的思想中,扎根心中,从根本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悉,法治副校长要履行好法治教育职责、观护帮教职责,定期深入学校了解校园治安状况和师生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与辅导,普及法律常识,加强警示教育,通过兼职工作,有效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我市其他各县(市、区)的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也将于年底前完成聘任仪式,并于明年开始入校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院新媒体中心、检察办案区、档案室和智慧检务中心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院在家院领导、市教育局、市中小学校、市院相关处室及各区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