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保定莲池区委政法委召开涉法涉诉信访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点击:

近日,保定莲池区委政法委召开涉法涉诉信访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街道和区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共莲池区政法委员会关于开展涉法涉诉信访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区公安分局、区法院、裕华路街道等三个单位就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朝阳就开展涉法涉诉信访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涉法涉诉信访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全面彻底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具体要求,是当前政法系统进一步抓好的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各相关部门和各乡、街道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要利用9月1日至年底这4个月时间集中抓好隐患排查、积案化解工作,着力减存量、控增量、消积案,实现“河北不能聚、北京不能去”的总目标。三是打造工作合力。政法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落实化解责任;各乡、街道要发挥属地作用,与政法部门积极配合,开展源头排查,做到底数清晰、台帐明晰、共同化解。四是积极解决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做到一案一策、因案施策,多方寻求解决途径,确保案结事了。五是强化督导问责。区委政法委要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情况跟进督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各部门和各乡街道要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迅速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一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抓好落实。政法各部门和各乡、街道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细化方案,梳理隐患,确定解决思路。二要协调联动,解决问题。对各类涉法涉诉信访隐患和案件,要及早动手,因案施策,绝不能小事拖大。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要区别对待,对政策范围内的要解决到位;对确实有生活困难的案件当事人要帮扶到位;对缠访闹访、以访施压的无理行为要固定证据,打击到位。三是严肃纪律,明责问效。政法部门要提高办案水平,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凡因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赴北京重点地区访、群体访等恶性事件、极端事件的责任部门和属地将严厉追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