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开学季,“护蕾行动”走进唐县一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点击:

9月2日上午,正值学校开学之际,唐县检察院赵成合副检察长带领4名检察官和县看守所未成年人管教民警一同前往唐县第一中学,开展“护蕾行动”送法进校园核活动,给5000多名师生进行法治授课。

赵成合副检察长主要从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减少青少年犯罪,未成年人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角度出发,通过一个个富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正反两方面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道德教育。希望学生们提高法律意识,知法、懂法、守法、尊法;提高道德自律意识,做事莫冲动,遇事三思而后行,宽容忍让,与同学及朋友和睦相处;提高辨别是非对错的能力,谨慎交友,分清善恶,正确处理遇到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围着检察官讨论各种法治问题,许久不肯离去,表示通过这次授课,获益匪浅,对法治的认识从浅显的了解到了深入的领会,明白具有法律意识对自己的一生是多么的重要,还有很多学生对法律非常感兴趣,表示以后考大学要学习法律专业,为中国的法治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00

关闭】  【打印